ENG |
Shaw Studios 邵氏影城 | Film Facilities | Hong Kong

電影標誌

跨越時光60年,邵氏影城一直是全球華語電影及電視製作的領導者。製作超過1,000部電影(很多被認為是華語電影的經典作品),邵氏影城是大中華區最大和最先進的電影設施之一,能夠充分滿足現時全球多元化和高質製作的需求。
成就超卓

邵逸夫先生和夫人邵方逸華女士是影視界的先驅,也是受人敬仰的慈善家。邵氏影城是邵逸夫先生和夫人的重大事業成果。

邵逸夫先生和夫人致力於慈善事業六十載,在教育及醫療領域的資助,遍佈大中華區和東南亞,亦遠至北美洲及歐洲。他們對電影、媒體、藝術、教育和醫療的貢獻會繼續透過邵氏影城、邵氏基金會和邵逸夫獎基金會的工作延續下去。




邵逸夫先生和夫人

設施

邵氏影城分期由清水灣遷至佔地超過10畝的將軍澳,以10吉比特光纖主幹網路連接合共100萬平方呎的建築空間。

邵氏影城於2000年施工,2005年開始營運,邵氏影城於本年度開始進行設備大型優化工程,與全球數碼製作新時代同步,以應付不斷增加的需求。
影城提供各項電影設施,滿足大中華及海外地區的製作需要。從電影與電視劇集拍攝,到嶄新的串流製作,影城設施一應俱全,全力支援製作單位的多元創作。

點擊下面的鏈接

邵氏創意中心

邵氏創意中心為邵氏影城旗下的新設施。邵氏創意中心佔地11,000平方呎,致力為有志成為電影製作人提供協作空間,並透過邵氏影城和邵氏基金會繼續支持香港和大灣區電影製作的工作。

不少新晉電影製作人在開始製作電影之前,均會先累積一定的製作經驗。邵氏創意中心的協作空間包括共享工作空間、共用辦公桌、會議室、茶水間、後期製作室及錄音室、拍攝背景、綠幕、休閒區和私人辦公室,可為他們提供全面支援。另外,邵氏影城的各項電影設備亦可提供專業的後期製作,其中包括亞洲最大和設施最齊備的攝影廠和錄音室。錄音室更已達至合乎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和杜比視界(Dolby Vision)標準。

邵氏創意中心正計劃邀請在電影製作和發行方面的專業人士到臨舉行研討會、交流會和大師班。

展望未來,邵氏創意中心亦希望能吸納在電影製作、發行、電影節和電影技術方面富經驗的公司和專才,為他們提供工作空間和網絡支援設施,以創建一個充滿活力的娛樂生態系統。

合作伙伴

為支援大量製作需求,邵氏影城雙管齊下,配備完善影視製作方案,服務涵蓋香港、大中華地區、荷里活及全世界。

於本地層面,邵氏影城透過提供設施、無償或資助形式的扶植計劃,培育新生代電影製作者;與政府轄下專責創意產業的 “創意香港”和區內最大電影協會“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 開展更多項目,支持香港電影業界。

由70至90年代,邵逸夫先生和邵氏兄弟,以及無數的電影界巨星,以獨到眼光、才藝及耕耘,打造香港成為全球三大電影輸出地之一。
面對 製作成本持續上漲、日益猖獗的侵權、盜版行為、進入內地市場的不確定性等不利因素,為電影行業經營增添困難。儘管如此,香港的電影從業員無懼風雨,努力不懈。邵氏影城積極協助香港電影業創新變通,與世界一同傲遊於各種新媒介、新機遇之中。

除了支援本地項目,邵氏影城亦與區內多間主要的電影公司合作,積極改進技術與加強服務。
位於澳洲的一間卓越的後期製作中心,以當代最先進的創新科技、設備和運作管理提供世界級的服務與支援。Spectrum Films 促成多方合作,實現創作夢。

邵氏影城和 Spectrum Films 合作,提供影音及後期製作一體化整合服務,給予國際電影業界一個全面的製作服務體驗︰大型攝影廠與後勤設施、多個影像音效剪輯工作室、多元工作間、首映劇院、視覺效果和動畫影像等。
培育香港年輕電影製作人
邵氏影城以支持香港大灣區電影製作業界為己任,於2019年夏季開始,影城設施開放予年輕電影和內容製作人使用,並於未來數年繼續推廣各項培訓項目。
邵氏影城為能支持"創意香港"籌劃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創意香港"是香港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轄下一個專責辦公室)感到自豪,提供製作設備與空間,後期製作設備和資助形式的扶植計劃,讓從計劃中挑選的新導演及其電影製作團隊有充分空間發揮所長。

請留下訊息

我們的地址

邵氏影城
香港將軍澳環保大道201號


電郵 info@shawstudios.hk
電話 +852 3123 1000

一般查詢,歡迎填寫以下聯絡表格︰

@ 2024 香港邵氏影城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