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社區參與 | Shawstudios



2022年度「邵逸夫獎」網上新聞發佈會



2022年度「邵逸夫獎」的得獎名單已於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宣佈。本年度共有六位得獎人,他們皆於所屬的領域取得傑出成就。這次是「邵逸夫獎」首次舉行線上新聞發佈會。發佈會的所有錄影及現場直播片段均在邵氏影城內的邵氏大樓拍攝,宣讀得獎人名單的片段亦同時於邵氏大樓大堂的環形LED螢幕播放。更多有關2022年度「邵逸夫獎」新聞發佈會的資訊,請瀏覽 https://www.shawprize.org/tc/gallery/press-conference-2022

「邵逸夫獎」為國際性獎項,得獎者應仍從事於有關的學術領域,在學術或科學的研究或應用上有傑出貢獻,或在近期獲得突破性的成果,或在其他領域有卓越之成就,不論得獎者的種族、國籍、性別和宗教信仰。「邵逸夫獎」設有三個獎項,分別為天文學獎、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和數學科學獎。獎項每年頒發一次,每項獎金為一百二十萬美元。

2022年是「邵逸夫獎」第十九年頒發,明年將迎接二十周年。更多最新資訊,請關注「邵逸夫獎」官方網站(https://www.shawprize.org/tc)和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hawPrize)。



@ 2024 香港邵氏影城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