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社區參與 | Shawstudios



支援香港對抗疫情



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來勢洶洶,確診數目屢創高峰。邵氏基金會及邵氏影城積極支援香港對抗疫情。

 

1. 捐款1000萬支援前線醫護人員

邵氏基金會適時捐贈1,000萬港元予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以支援前線醫護人員。有關捐款會用於在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身上,以期激勵醫護人員的士氣。

 

邵氏基金會發言人表示,疫情嚴峻,現時每日新增個案數以千計,非常欽佩醫護人員努力守護市民健康;希望這筆捐款可以激勵大家的士氣,繼續努力對抗疫情。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說︰「我們非常感謝邵氏基金會在疫情嚴峻的時刻,適時作出這個激勵員工士氣的善舉,對前線醫護人員的努力予以認同。」

 

2. 派發10,000抗疫關愛包予有需要人士

邵氏基金會亦聯同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舉辦「抗疫關愛送萬家」活動,並與新界社團聯會、九龍社團聯會、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合作,在全港派送10,000個抗疫關愛包予社區需要緊急援助抗疫的基層及弱勢人士,關愛包內含:快速檢測劑、連花清瘟膠囊、清肺益氣茶、潤肺健脾湯,總值238萬元。

 

邵氏基金會主席陳偉文表示,疫情期間,不少市民對中醫藥的需求頗大,冀透過今次活動盡快為社區傳送一點温暖。

 

3. 提供場地存放抗疫物資

因應大量醫療物資陸續抵港,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協調下,邵氏影城為政府物流服務署提供場地作緊急短期倉庫使用,以應對貨期高峰。

 

物流署表示,現有倉存能力足以全面接收及儲存內地企業源源不絕供港的醫療物資,確保有效率地處理物資並快速分發予有需要人士。